close

很多還沒有找到股市獲利方法的人,一定曾經都想像過:是不是只要找到一套勝率很高的進出場招式,後半輩子就可以無憂無慮靠股票賺錢過日子。你,是不是也是跟我一樣做過這樣的白日夢?

 

我以前賠到痛哭流涕的時候,也會常常作這個白日夢,可惜總是夢醒了,回到現實生活之後,自己還是沒有找到足以在股市獲利的方法。

人的白日夢靠投資股票賺錢

當然,成功不是躺在床上作作夢,就會自動從天上掉下來,我又一向沒有什麼財運,所以我知道,只能靠自己!

 

但是,無論我怎麼花錢、花時間去尋找所謂的大師、名師,尋找人家用起來並棒叫的無敵看盤軟體、回測勝率七八成的自動交易程式,所得到的結果卻都一樣,我還是停留在無法從股市制勝賺錢的階段。

 

直 到我從過去累積的失敗,開始反省自己、下定決心醒悟之後,我開始苦心鑽研技術分析,在其他人都在跟朋友聊天打屁、窩在家裡看電視、沈迷於臉書的時候,我自 己工作一天之後,還要乘著妻兒都在睡覺的黑夜,一個人孤零零地盯著電腦螢幕上的技術線圖練習。一百張不夠,再加一百張,一千張不夠,就再練一千次,漸漸 地,好像懂了些什麼。

 

鵝爸爸今天能夠分享自己的股市經驗,也是一連串的累積失敗、挫折、痛苦、疲累的體悟,加上我生命中一直出現很多貴人,讓我可以藉著股票,建立自己的一套SOP進出系統,也在不定期的網聚中分享給網友。

 

建立一套良好的股票教學系統,是我一直想做的事,到目前為止,看起來還做的不錯。

 

然而對於尚未找到方法的股市老手或是剛接觸股票的新手來說,還是有一些事比學到鵝爸爸的股票教學更重要:

 

1. 找到學習的趣味:

很多人從小在填鴨式教育的餘毒下成長,對於學習的基本態度,已經被磨成被動的消極態度,不是失去閱讀的學習動力,就是只為了考試而學習,老師父母不教,我就不學。學習,似乎都是被迫的、不得已的,又怎麼可能體會學習的趣味。

 

還好我的父母不是高級知識份子,所以沒有人會教我讀書,在學校,老師教的遠遠不及我想知道的,所以我從小就喜歡看教科書之外的書,並從日常生活跟我的朋友學習。

 

比如說,考試時我時常名列前茅,卻喜歡跟一些倒數名列前茅的同學玩在一起,因為我發現他們玩遊戲時比我有創意多了,一件東西,通常可以變換出很多把戲,這也讓我的腦袋不至於僵化,成為大家眼中的書呆子。

宮本武藏我以外皆我師

著名的日本劍聖宮本武藏就是靠著不斷的學習、練習,才能登上劍術的巔峰。然而他並不因此而自滿,還是不斷地學習、精進自己,所以流傳了一句名言給後世:「我之外,皆我師」,意思就是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都是我的師傅,這跟中國孔子說的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」不謀而合。

 

不只從靜態的書籍、影音學習,更要從每個人的身上學習,每個人的長處我們學習模仿,別人的短處我們寬容忍讓,這也是我越來越超越自己的原因。

 

以學習股票來說,你不一定要像我當初一樣,搞得很痛苦,也可以在股市一路發這個小網站發掘一些你以往不認識的新鮮事物,又不用花你太多時間和成本,快樂學習,這就是當初我創建這個網站的小小目標之一。

 

 

2. 找到優勢做自己

閱讀股票教學全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股票 股市入門 股票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股市鵝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